区人民法院:建立健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高效助推“清廉法院”建设

信息来源:区人民法院    作者:王彬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次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法院队伍监督管理,根据区纪委监委相关要求,区人民法院于近期在建立完善3名院领导班子成员廉政档案的基础上,顺利完成对2名新任院领导和32名副科级以上中层领导干部的廉政档案新建工作,使廉政档案管理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廉政档案由区人民法院监察室严格执行保密纪律,实行专人专管、动态更新,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同步建立。内容涵盖个人基本信息、任免情况、人事档案情况,巡视巡察、信访以及其他方面移交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开展谈话函询、初步核查、审查调查收到处理及处分情况,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以及其他廉政材料等5大项内容的录入。按照一人一档、应建尽建的工作要求,区人民法院将建立完善所有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的廉政档案已及时报送至区纪委监委严格审核把关。

下一步,区人民法院将尽快对全院其他正式在编的88名干警完善建立廉政档案,实现全院干警一人一档、精准画像、司法监督全覆盖,倾力打造“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亮点,全面提升法院和法官的清廉形象,高效助推“清廉法院”建设。

 

         
上一篇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下一篇鄠邑区:“四个强化”推动清理农村集体经济合同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