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1-29   浏览次数:次  

128日,区人民法院在春节收假首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区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讨论通过了《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

会议对区人民法院全面推进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知行合一,以学干结合练就过硬本领。要在思想建设上下更大功夫,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所必需的各项本领,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做到既政治过硬也本领高强。二是夯实责任,以作风转变促进能力提升。要层层压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强化案件质量监督管理,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坚决杜绝群众反应强烈的久拖不结、久拖不执问题。三是从严推进,以工作实绩检验建设成效。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坚决杜绝出现“慵懒散漫虚粗推”问题,及时查纠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和损害法院形象行为,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思路举措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围绕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大局中彰显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干部作风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事业成败,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干”字当头、乘势而上,把“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际成效。

 

         
上一篇西安鄠邑:深入整治“六型干部” 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区人民法院:建立健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高效助推“清廉法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