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纪委监委:聚焦扫黑除恶 重拳“打伞破网”

信息来源:秦风网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次  

    近期,鄠邑区纪委监委持续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突破“打伞破网”瓶颈,竭力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区纪委监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加大“一案三查”工作力度,通过三大措施,取得了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新成效。

    班子成员联点包案,协调推进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区纪委常委会集体研究“一案三查”“打伞破网”工作4次,在每周召开的工作例会上,都能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及时传达上级文件、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办理工作。同时制定《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实施方案》,成立“打伞破网”案件核查组,实行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点包案制度,由各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负责包抓具体案件,强化个案指导,及时分析研判,协调推进解决问题。

    积极对接政法机关,构建“打伞破网”绿色通道。为充分发挥“打伞破网”的整体性、协同性,区纪委监委加强与区扫黑办、公安局、检察院等部门的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就问题线索移送、结果反馈建立机制,对问题线索台账集中管理、快速反馈。按照鄠邑区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四位一体”“一案三查”办案机制,就排查“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线索情况向公安鄠邑分局函告相关注意事项。在查处重大涉黑涉恶案件上,区纪委与区公安分局建立同步会商机制,对涉案人员进行同步提审、同步讯问,同步排查“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线索。

    集中优势力量,坚决深挖彻查。成立“打伞破网”案件核查组,抽调了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方面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专项负责核查。对区公安分局查处的各类涉黑涉恶案件以及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涉黑涉恶案件全面启动“一案三查”,排查梳理、仔细甄别研判,深挖隐藏在幕后的“保护伞”问题线索。

    截止目前,在“一案三查”过程中,发现“保护伞”问题线索3条,立案审查3起7人,结案1起,给予党内严重警告1人;对监管部门监管不到位、镇村干部履职不力问题追责问责12人,立案审查11人。

    区纪委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不断深入和全面胜利,用实际成效增加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上一篇鄠邑区:探头前伸 用镜头曝光 打开监督“探照灯” 下一篇惠军民同志深入五竹、玉蝉街办检查扫黑除恶等纪检监察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