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军民同志深入五竹、玉蝉街办检查扫黑除恶等纪检监察重要工作

信息来源:鄠邑区纪委宣传部    作者:魏婷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次  

    411日上午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惠军民深入五竹、玉蝉街办,检查扫黑除恶等纪检监察重要工作。区纪委常委雒鹏康、刘竞,案管室、信访室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一到五竹街办,惠军民同志就详细了解街道纪工委问题线索的办理以及扫黑除恶工作情况。他要求,一是加快线索办理进度,同时要落实好“一案三查”,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二是按程序办理案件,做好记录,留存完整纪律审查资料,确保办理质量;三是把握好纪检监察工作方向,要加强学习,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严格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三转”要求,合理分工,做好本职工作。扫黑除恶工作方面,惠军民同志进一步强调三点,一是在排查涉黑涉恶线索的同时要加大对“保护伞”的排查研判,从关联单位、监管责任等方面入手,查有无放任不管、纵容不查等监管不力的责任;二是区域内排查到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要及时研判处置,重大线索及时上报;三是注重开展风险岗位、基层监管站所预警工作,经常敲打提醒,防患于未然。

    在玉蝉街办,惠军民同志一行首先听取了街道纪工委关于问题线索件的办理进展汇报,随后刘竞同志、雒鹏康同志就相关线索件的办理程序及要求进行了指导,案管室、信访室负责人与街道纪工委就线索件的具体办理进行了对接。惠军民同志强调,一是加快线索件办理,办结后按程序及时向举报人回复反馈,做好资料留存;二是加大排查研判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黑恶势力与“保护伞”同排查同研判,同时经常提醒负有监管责任的部门和工作人员严守工作纪律,筑牢思想防线。

    惠军民同志还向五竹、玉蝉街办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指南》等宣传资料。


         
上一篇鄠邑区纪委监委:聚焦扫黑除恶 重拳“打伞破网” 下一篇鄠邑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