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西安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次  

    近日,鄠邑区委第四轮巡察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范九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安排部署了第四轮巡察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巡察工作任务及分工,并向两个巡察组授牌。第四轮巡察工作采取“一托四”方式,成立两个巡察组,为期两个月,巡察对象为涝店镇党委、渭丰镇党委、交通局党委、城管局党委、机关工委、科协党组、团区委、妇联。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巡察机动性强的优势巡察利剑作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紧盯扫黑除恶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找准“病灶”,深挖“病根”,开好“药方”。

  要深挖彻查,促进“打伞破网”取得突破。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盯住关键部门,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出击、高效突破,确保机动式巡察在短期内巡出声威、取得实效。

  要做好保障协调,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区委巡察办和区扫黑办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指导职能,更好发挥参谋部、作战部、联络部、后勤部的枢纽作用,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及时开展业务指导。

  要严守各项纪律,塑造巡察铁军形象。区委巡察组严格规范工作流程,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坚决维护区委巡察组的形象和公信力,确保扫黑除恶机动式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篇惠军民同志深入五竹、玉蝉街办检查扫黑除恶等纪检监察重要工作 下一篇鄠邑区:一线督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