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高质量发展不停步 “三廉教育”再加力

信息来源:鄠邑区纪委监委    作者:魏婷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次  

为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全区干部遵规守纪和依法行政意识,着力防范阻碍鄠邑高质量发展的“六型干部”,积极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321鄠邑区举办全区科级干部第二期廉政教育培训班,集中四天对全区43个单位共计404科级干部及相关负责人进行廉政教育培训。

此次专题教育培训采用廉政谈话、专题学习及警示教育、廉政考试的方式分三个班次进行。每个班的班主任由区纪委监委一名班子成员担任,负责本班学员的纪律、监督、考核等工作。

在廉政教育培训班每个班次开班前,均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或班子成员结合“六型干部”问题整治和作风能力提升年等工作要求,对参加廉政教育培训的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增强廉洁履职意识。廉政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党内法规及廉洁自律应知应会内容。警示教育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的作风及“微腐败”问题,开展警示教育谈话、小官贪腐廉政教育讲座,不断增强干部遵章守纪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廉政考试围绕党内法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关内容及本次培训内容为重点组织开展闭卷测试。测试结果将作为干部考核重要指标,对表现突出的优先考核评优、晋升职级、提拔使用;对纪律意识淡漠,不能胜任岗位的干部及时予以调整。

去年6月,邑区纪委监委已经在全区组织开展了第一期438名综合执法领域和重点岗位的科级干部“三廉教育”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继续开展第二期培训班,继续按照廉政谈话、廉政培训、廉政考试的总体思路,通过“三廉教育”,旨在提前防范岗位廉政风险,以训促学、以学促干,凝聚共识、强化担当,推动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全力加快建设“诗画邑、品质新区”、谱写邑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一篇鄠邑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报告会 下一篇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