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次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纵深推进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33日上午,区应急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邀请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解琪,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武雅娟参加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短板进行了分析,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和各党委委员、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廉政目标责任书,基础科、危化科、执法大队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局党委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思想建设,扛牢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推进清廉鄠邑建设,深化六型干部问题整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执法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管理,切实提升协同监督治理效能。聚焦重要岗位干部抓早抓小,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应急管理局党委要建立监督的协同配合机制,共享监督成果,加强成果运用,以良好的监督治理效能激发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廉洁从政、忠诚履职,为推进鄠邑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抓好廉政教育,提升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监督检查,真抓真管。要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廉政风险点管控,强化源头防控,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监督,严明工作纪律。要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持优良的作风和战斗力,以铁的信仰、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担当,不断开创应急工作新局面,为“诗画鄠邑、品质新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鄠邑区:高质量发展不停步 “三廉教育”再加力 下一篇西安鄠邑:深入整治“六型干部” 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