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学习再加力,执纪添动力

信息来源:鄠邑区纪委 宣传部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次  

 

925日上午,鄠邑区纪委例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惠军民带领纪检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参加。

此次学习是集体学习和自学基础上的再加力,惠军民同志带领学习《条例》原文章节,解读《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要求纪检干部切实领会,将六类违纪行为的相应处分准确应用于纪律审查工作中。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纪律教育,增强思想自觉。把学习贯彻好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协助党委开展学习的基础上,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研读,逐条逐款地精读细读,切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要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工作质量。当前要重点结合秦岭保卫战、脱贫攻坚等工作,强化对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各行其是各自为政的行为,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

三要敢于较真碰硬,强化执纪担当。纪委作为政治机关,要坚持党性原则,认真履行职责,敢于当“包公”,勇于动真碰硬、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善于监督执纪,提升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上一篇鄠邑区党员干部参观西安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成效展览 下一篇提高站位 挺纪在前 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