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力群同志调研鄠邑区改善营商环境工作

信息来源:鄠邑区纪委    作者:尚永利、姜晓妮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次  

 

517,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卢力群到邑区调研。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赵晓林,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委员何林,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委员、市纪委监委办公厅主任杨帆随同调研。

卢力群同志一行,在邑区委副书记、区长裴靖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惠军民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陂湖工程项目部。

 

随后,召开联系服务企业家座谈会。来自西安市、邑区的14家企业代表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上,赵晓林同志传达了王永康书记在全市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找差,明确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八大问题”。何林同志向企业家们介绍了《西安市损害营商环境问责办法》情况,明确在行政审批、招商项目、服务保障、执纪执法、营商环境监测考核五方面42种问责情形。市人才办、市工信委、市发改委、市投资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国土局负责同志等部门现场答疑解惑,逐一回应企业家提出的需求,介绍相关政策。副区长毛安同志汇报了邑区改善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卢力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营商环境提升年”,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出台一系列举措,提升“软环境”、补充“硬实力”,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检验铁军作风的标尺,树立“不抓营商环境是失职、抓不好营商环境是不称职、破坏营商环境是渎职”的理念,主动作为,带头示范,丝毫不能懈怠、一刻不停歇地抓好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

卢力群同志强调,要简政放权。提升办事效率,继续推进行政效能革命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网络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企业家少跑腿。深化“放管服”改革,全方位实现由管理向服务的转变,着力解决中介环节多、审批时间长、征地拆迁难、水电气暖获取难等“八大问题”。

要清除障碍。市纪委市监委制定了《西安市损害营商环境问责办法》,对行政审批、招商项目、服务保障、执纪执法、营商环境监测考核等工作中,失职失责行为的人和事严肃问责、及时通报曝光。区县和有关职能部门要抓好执行,严厉查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官商勾结等问题,彻底清除“吃拿卡要”和“中层梗阻”。

要贴心服务。要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当好“金牌店小二”。不仅要在资金、政策等方面排忧解难,更要在感情上亲近,在思想上鼓励,在精神上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要展示西安铁军作风,为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对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要做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

卢力群说,对于企业家会上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涉及邑区的,要交办给区级职能部门,明确完成时限要求;涉及市级部门的,要主动领办,对号入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对企业家提出优化营商环境的长远建议,特别是涉及到谋划布局、提升核心竞争方面的,要纳入全局统筹规划。

要加强对市委市政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的学习宣传,在提升知晓率和改进宣传方式上下功夫,通过创新拓展宣传方式、方法、渠道、平台,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为政策宣传“牵线搭桥”,让惠企政策落地生根。

         
上一篇图片新闻—— 从小就把根扎正 下一篇惠军民同志深入镇街督促检查当前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