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军民同志深入镇街督促检查当前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鄠邑区纪委宣传部    作者:王行军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次  

 

 

514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惠军民深入甘亭街道、玉蝉镇、庞光镇、余下镇对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脱贫攻坚、执纪审查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区民政局局长郭长林随同检查。

检查采取听汇报、座谈询问了解情况、查看资料报表等形式进行,对开展三项工作,惠军民同志在督促检查中分别提出要求。

对于村委会换届工作,惠军民同志要求,各镇街要增强时间观念,工作进度往前赶,所有村特别是难点村都要确定好选举时间安排,确保5月底前完成选举任务;工作程序要严密,准备工作要到位,确保选举工作快速平稳顺利进行;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进行集体谈话、签订竞选承诺书等形式,对候选人进行教育培训,确保农村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对于脱贫攻坚工作,惠军民同志要求,各镇街当前重点要做好对退出户的逐户走访核实工作,了解每户情况,对在册贫困户和退出户要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对照贫困户脱贫“五项指标”进行检查,特别是对退出户的收入进行核算,对虽然符合退出条件,但致富基础还比较薄弱的户,还要采取提供就业岗位等有效的帮扶措施,增加其家庭收入,使退出后能经得起检验;镇、村、驻村指导员、帮扶干部要逐级明确工作任务,工作安排到位。

对于执纪审查工作,惠军民同志要求,各镇街纪委(纪工委)要对照年初目标责任书下达的任务数,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加快案件查处,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对套取国家资金、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要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回应群众关切,维护大局稳定。

在庞光镇,惠军民同志还看望了正在开展巡察工作的区委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

         
上一篇卢力群同志调研鄠邑区改善营商环境工作 下一篇环保部西北督查局参观鄠邑区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