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西北督查局参观鄠邑区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鄠邑区纪委宣传部    作者:姜晓妮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次  

 

 

 

511上午,环保部西北督查局局长赵浩明、副局长张常林、副局长马国林一行35人来参观区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赵浩明局长一行在区委书记范九利、区长裴靖瑜、副区长杨战海、区检察院检察长沙瑞、区环保分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与邑区有关的清廉人物、共产党的反腐历程、检察机关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实景牢房体验、多媒体视频等多个展区,全方位、多角度,从正反两方面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廉政文化及邑区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参观团的成员纷纷表示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随后,参观团和环保邑分局的干部一起,集体观看了廉政微电影《残月》,并听取了由区纪委第六监察室主任张恒健讲授的题为“共建绿水青山、预防职务犯罪”的讲座。

张恒健同志围绕玩忽职守罪、滥用职权罪、环境监管失职罪、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等4种职务犯罪类型,贴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用大量生动的案例进行司法解释,并从预防环境保护方面的职务犯罪提出了专业建议,既有理论的高度,又能结合实际。

最后,张常林副局长代表西北督查局,对邑区利用检察院建立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洁从政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邑区环保干部寄予殷切希望,他要求,一要严以修身,补足精神之钙,筑牢防腐之基;二要严以用权,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在其位谋其政,学法、懂法、用法;三要严以律己,算好七本帐,严守纪律规矩,“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不要心存侥幸。

         
上一篇惠军民同志深入镇街督促检查当前重点工作 下一篇逐一汇报,自揭不足——鄠邑区执纪审查工作推进会这样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