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一汇报,自揭不足——鄠邑区执纪审查工作推进会这样开

信息来源:鄠邑区纪委宣传部    作者:姜晓妮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次  

 

 

59下午,邑区纪委召开全区执纪审查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查找工作漏洞,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第二季度执纪审查工作。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各部门分管领导,区纪委执纪审查各室主任、派驻纪检组组长等50余人参加会议。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万世勋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惠军民出席并作讲话。

会议采取逐一汇报的方式进行,包括甘亭街道在内的13个镇街、景区管理局在内的17个部门、区纪委派驻11个纪检组、区纪委机关执纪审查7个室的相关负责人,向邑区纪委常委会就20181-4月执纪审查工作情况逐一做了汇报发言。各单位、区纪委室组汇报了问题线索及交办信访件办理、第一种形态处理、立案审查、“三个助力”等具体数据,对照考核指标,分析了差距及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在拓展案源线索方面,我们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深入到村组群众中去,积极排查矛盾纠纷,在群众身边寻找案件线索。”甘河镇纪委书记这样说。

区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在分析下一步工作措施时说,“统筹兼顾,分轻重缓急,梳理所有案件线索及信访件,安排到具体日期完成调查。”

在听取各人的发言后,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王惠军宣读了邑区纪委《关于20181-4月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执纪工作情况通报》,逐一分析了镇街、部门、区纪委监察室、派驻纪检组四个序列具体指标的排名情况,并就扩展线索来源,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提出具体要求。

惠军民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认真分析指标完成情况,查找不足,明确方向,聚焦主责主业,抓住农村换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二是加强协作,建立联动包抓体系,指导提升基层纪律审查工作水平,形成常委负责、监察室联系、镇街部门配合的执纪审查合力;三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报送指标任务,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随后,区纪委领导班子对第一季度执纪审查工作“零立案”的秦渡镇、蒋村镇、石井镇、甘河镇、余下镇等5位纪委书记进行约谈,要求必须正视问题,及时整改,奋力直追。

         
上一篇环保部西北督查局参观鄠邑区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