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监委: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听取代表意见

信息来源:鄠邑区纪委宣传部    作者:姜晓妮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次  

 

 

 

1212日上午,西安市鄠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武带领区人大代表,深入区监委召开座谈会,听取2018年监察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并讲话。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高红军主持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万世勋向人大调研组作报告。区团委书记霍向辉,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蔡战军、西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兴明参加会议,并向区监委提出意见建议。

万世勋同志向调研组汇报区监委2018年工作情况。他认真总结了区监委自2月份成立以来的重点工作,从监察体制改革、落实十九大精神、秦岭北麓违建整治、以案促改、监督问责、纪律审查、队伍建设等七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同时,查找自身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计划和打算。

区人大代表们积极献策,提出建议,一是发挥监督职能,开展有效监督提醒,特别是通过新技术、新媒体曝光一批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加大警示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二是增强法治建设,在对纪检监察系统内部人员进行宪法、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的同时,广泛开展宪法和监察法的宣传工作,增强群众的监督意识,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纪审查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特别是要重点培养办案侦查能手。四是要进一步规范程序,向公检法学习,交流经验,弥补不足,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有效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王明武同志认为,区监委在成立首年来能够根据定位,规范履职,彰显责任担当。一是完成机构组建,规范工作程序;二是增强监督执纪力量,实现监督全覆盖;三是突出工作重点,使监督取得实效;四是自身建设得到加强,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不断提升。

 

         
上一篇西安市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细则(试行) 下一篇西安鄠邑: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