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鄠邑,家风润人心——“写家训、抄家书”书法作品巡展侧记

信息来源:鄠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次  


近日,一场公开的书法巡展走进鄠邑。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写家训、抄家书”书法作品巡展登陆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全区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3000余人分时段参观。

活动围绕“经典家规、家训、家书,传承孝廉文化、廉洁文化,宣扬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内容,把身边的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化为美好线条,把勤政廉政、清正廉洁的好风格化为笔墨情韵,借书法之美,扬家风之善。

此次展出的56幅书法作品是从全国征集的500多幅作品中精选出来的,既有书法大家的作品,也有书法爱好者的优秀作品,作者年龄跨度从最小的7岁到最年长的80岁,展品包括书法、印章等多种形式,行、楷、草、篆各体皆备,使参观者在欣赏书法之美的同时,感受到了穿越千年、传承至今的家风力量。诸葛亮的诫子书、颜之推的颜氏家训、朱子家训、曾国藩家训等经典家规家训家书所蕴含的传统文化,以书法之美呈现,既体现了家风家训的传承之意,又弘扬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清新之气。

参观者中有耄耋的老人、稚幼的孩童,有佩戴党徽的机关干部,也有买菜路过的大爷大娘,有推着童车的年轻妈妈,也有身着制服列队参观的交警,有的驻足凝神,有的啧啧称叹,有的携家带口,有的流连忘返。“传家有道惟存厚,处世无奇但率真。”区农业农村局干部邢建华对这副楹联留下深刻印象,她说,“良好的家风,犹如细雨润物细无声,家长在日常生活中的所言所行,都被孩子在默默的收集、模仿。为人父母,要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将家风家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家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上一篇家风漫卷润长安——“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系列活动总结会侧记 下一篇鄠邑区积极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进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