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126名非区管领导干部过“廉”关

信息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作者:魏婷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次  

“请出示证件,将手机调至关机或静音模式装进信封,按考号就座……”近日,鄠邑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对区法院、区检察院59名拟任非区管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考试内容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党内法规、有关廉洁从政法规和文件、政纪条规、涉及廉政勤政方面的法律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知识,旨在加强拟任用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督促参考人员遵规守纪、履职尽责,切实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

近年来,鄠邑区纪委监委把非区管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作为严把全区后备干部选人用人的重要门槛和抓手,把考试成绩作为干部提拔的一项硬性指标,凡提必考。坚持对拟任领导干部早提醒、早预防,通过任前“廉考”不断提高拟任领导干部的纪法意识,促其在新的岗位上廉洁自律、廉洁从政。为把好非区管领导干部任前廉政关口,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综合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审理室等意见,为拟任用干部开具廉政鉴定。区纪委监委本着预防在先、关口前移的原则,对全区各单位重要科室关键岗位的非区管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加强监管,在考试形式、程序、要求等方面,要求组织考试单位严格参照区管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严密组织,不降标准不打折扣。

2020年上半年,鄠邑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监督职能共组织14次驻在单位拟任用非区管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涉及17个单位126人,参考人员全部通过“廉考关”并走向新的工作岗位。

 

         
上一篇鄠邑区积极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进企业活动 下一篇公安鄠邑分局:砥砺从警初心 防范廉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