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到渭丰镇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四进”活动

信息来源:渭丰镇    作者:闫颖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认真落实区纪委届三次全会部署, 526日,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雒鹏康、区纪委宣传部部长胡鸿儒等一行4人到渭丰镇进机关、 进农村、进企业,实地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渭丰镇党委书记吴永明、镇长王友谊、纪委书记付剑随同。

在镇机关,区纪委一行详细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吴永明对全镇纪检监察工作的汇报,特别在信访举报方面,渭丰镇严格执行纪委、司法所、各片等多片办联动机制。雒鹏康同志建议渭丰镇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将此项工作做细做实,真正让群众信访举报有渠道、受理办理有方法、回访回复有保障。

在祁村村委会办公室,雒鹏康同志就基层群众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范围、原则、流程、方式以向在坐的三委党员干部做了具体解读。他强调,举报也是群众的一种监督方式,要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要从化解矛盾的角度去对待信访举报工作,争取让群众的正常诉求得到合理解决。

         
上一篇鄠邑区:线上线下齐发力 上下联动共宣传 下一篇余下街道纪工委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