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多措并举推进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成效

信息来源:鄠邑区纪委监委    作者:魏婷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次  

邑区认真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积极落实各项活动内容,丰富学习宣传形式,多措并举推进活动取得良好实效。

提高认识,统筹安排。结合全区实际,邑区纪委制定并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通过明确活动内容和具体要求,确保活动全覆盖,取得良好实效,达到预期目标。区委常委会上安排学习了《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通知》并进行部署安排,全区各单位纷纷采取召开党委(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大会、支部大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公职人员,实现了教育对象全覆盖。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对纪律教育活动作出精心安排部署,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加强学习,学考互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公职人员将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将纪律教育和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学习会、读书会、专题会、研讨会、党员会等集中学习党内法规知识,穿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新版《西安市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所列篇目。邑区纪委拟定《关于在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中组织党内法规知识测试的方案》并下发《关于在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中抽取百名公职人员开展党内法规知识测试的通知》,同时严格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内法规知识测试活动的通知》要求,动员组织全区党员、公职人员参加全市微信“无纸化考试系统”党内法规测试,全区共70余个单位一万余名党员、公职人员开展了纪律教育知识测试活动,测试合格率达到100%邑区纪委还在区级领导、镇街主要负责人、廉政风险防控重点单位负责人、重要岗位负责人、普通党员干部、非党公职人员以及纪检监察干部中抽取百名公职人员进行闭卷党内法规知识测试,测试合格率为100%,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考、以学促廉的目的。

多样活动,效果显著。全区各单位党委(党组)以纪律教育为9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主题,班子成员严格对照纪律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找差距,重点做好“五查五看”,针对查摆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9月,全区各单位共组织专题讨论会80次,组织纪律教育党课80次,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巡回展、祭扫烈士陵园、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史书籍节选朗读、党内法规知识培训等主题党日活动80余次,开展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读忏悔录、观看《蜕变的灵魂》《贪欲之祸》警示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警示教育活动200余次,四个廉政基地累计参观人数3000余人。同时,邑区还在7月下旬组织5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了《芝兰花开》廉政教育现代剧,要求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各自单位进行座谈并撰写观后感,区纪委对百余份《芝兰花开》观后感进行了评选,择优向市纪委推荐2篇并被采用。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效果显著。

督查指导,确保成效。区纪委要求全区各单位扎实开展好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通过参加活动现场、检查活动资料等检验活动阶段性成果,进一步促进各级党组织切实落实活动要求,真正使广大党员、公职人员切实增强纪律意识,筑牢纪律防线。

 

         
上一篇区政府办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警示教育记录片《贪欲之祸》 下一篇鄠邑区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贪欲之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