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组织观看廉政教育剧《芝兰花开》

信息来源:西安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次  

    近日,由西安市纪委、市委宣传部指导,西安演艺集团、西安豫剧团共同打造的廉政教育现代剧《芝兰花开》在鄠邑区精彩上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阅农,区政协主席张萍等全体区级领导,区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集中观看。

  演出前,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惠军民强调,廉政教育现代戏《芝兰花开》剧目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扩大廉政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的有力举措。全区各单位要汲取巡演的经验方法,丰富宣教载体,构建宣教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抓好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着力营造“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良好舆论氛围。

  该剧以女市长支蕙兰家庭矛盾逐步展开,展示了女市长在利益和原则、亲情和法律、坚守与放弃之间产生的激烈矛盾冲突,塑造了一位廉洁奉公、心怀大爱、坚持原则的人民公仆形象,树立了廉洁坚守和平安是福的价值取向,传递了良好的家风家教,传播了勤政廉政理念,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剧目。

  演出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舞台作品很接地气,也弘扬了防腐反贪、激浊扬清的社会正气,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渭丰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吴奕东在接受采访中说到,“这部戏塑造了一位在亲情、利益和法律面前廉洁奉公、坚持原则的人民公仆形象,具有很强的教育和指导意义。”“该剧教育引导我们党员干部要廉洁奉公、谨慎用权,守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滑益平表示。

 

         
上一篇廉洁带来幸福、贪腐必致毁灭 下一篇区住建局:观看警示教育片 筑牢廉政防腐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