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强化日常监督 开展廉政提醒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作者:解琪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次  

5月以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围绕驻在部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跟进督导检查,切实推进驻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针对安排部署情况进行监督。通过列席驻在单位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查看安排部署文件资料、提醒催办等方式,促进驻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针对工作措施落实进行监督。紧盯各驻在单位成立机构、制定方案、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自查自纠、项目梳理、签订承诺书、完善制度等整治措施落实情况,不定期对驻在单位开展监督,确保整治工作抓实抓细。

针对重点工作岗位进行监督。针对区发改委、区交通局、区投资工信局、区文旅局、区扶贫办等驻在单位涉及项目资金的相关科室和部分国有企业,对14名相关科室和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通过廉政提醒和现场签订承诺书,进一步增强重点岗位人员的纪法意识,促进廉洁自律、履职尽责。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及时转发相关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典型案例,督促驻在单位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对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及时上报,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形成浓厚的专项整治工作氛围。

 

         
上一篇鄠邑区纪委监委面对面集中约谈6名职能单位“一把手”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祖庵镇近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