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导压力促担当 督促提醒抓落实

信息来源:鄠邑区税务局    作者:王琳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次  

邑区税务局纪检组协助局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传导压力促担当,督促提醒抓落实。

一是理清“两个责任”,压实责任担子。根据市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职责边界,区局纪检组紧盯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当好参谋助手,协助党委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纪检组监督执纪、部门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 

二是加强提醒督办,强化责任落实。建立责任提醒、督办制度,根据重大工作部署、重点任务推进情况、重要管理部门、重点工作岗位,以及各级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适时下发提醒单、督办单,明确具体任务、标准要求、完成时限。通过日常督促提醒,进一步提高责任落实的时、度、效。

三是用好廉政谈话,提高履责意识。督促班子成员把廉政谈话作为重要抓手,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禁止操办升学宴、减税降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提醒谈话,集体约谈与“一对一”约谈灵活实施,把问题抓于早、防于小。

四是规范考核体系,强化结果运用。将各单位遵规守纪情况与绩效考核深度对接,细化考核内容、量化考核指标,将考核结果作为个人业绩评定、选拔任用,单位争先创优的重要依据。

         
上一篇纪检监察机关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惩腐打伞与建章立制双管齐下 下一篇区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检查学校纪律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