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研判 紧密跟进 鄠邑区纪委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工作深入开展

信息来源:鄠邑区纪委宣传部    作者:魏婷   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次  

 

226日,西安市鄠邑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工作推进会,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各室(部、中心)、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各镇街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惠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攻坚会精神和省委督导组反馈全市扫黑除恶存在问题,学习了《市纪委监委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办理工作规程》,通报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办理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二是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打伞破网时间紧、任务重,要加大对涉黑涉恶线索处置力度,建立快速调查处置机制,深挖“保护伞”,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线索核查处置。三是加强沟通协作。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与镇街纪(工)委加强协作,信息共享,协调公检法相关职能部门综合分析研判,确保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派驻纪检组会后迅速向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汇报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扫黑除恶相关业务科室要做好协调配合,进一步做好台账的分类,形成统一标准;抓紧时间督办积压案件,督促具体案件进度;各镇街、相关室、各派驻纪检组要扎实对照省市纪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逐一自我检查,补齐短板;要主动对接线索,寻找线索,齐心协力摸排线索,做到一案三查,争取“保护伞”短期突破,对工作不力的将严肃问责;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培训,不断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水平,确保按时全面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

         
上一篇鄠邑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工作 下一篇鄠邑区:四项机制助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