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鄠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次  

 近日,鄠邑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区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年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有力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4项目标任务,贯通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3个环节,接受了一场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持续把教育整顿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正风肃纪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在政治理论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思路、方法和举措。要始终保持自剜腐肉的自觉和坚定,以更严要求推进自我净化、纯洁组织,深化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筑牢遵规守纪的思想堤坝。要加强检视整改、规范权力运行,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检视存在问题,找准权力运行风险点,围绕纪律作风、履职用权、监督管理等方面突出问题分类推进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加强纪律监督。要加强作风建设、激发队伍活力,健全干部选育管用制度机制,加大干部选拔使用力度,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做实做细关心关爱工作,落实履职保障制度,激励干部积极作为。要发扬斗争精神、担当履职,积极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国之大者”、深化“三个年”活动和“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跟进监督,推动日常监督精准化常态化,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推动“诗画鄠邑、品质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魏婷)

 

         
上一篇鄠邑区:召开全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鄠邑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