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次  

    518日上午,鄠邑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大会,再次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金句,全文传达了区委、区政府下发《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关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函》。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司法行政系统本领域本部门的专项整治工作;要管好自己和身边人,排查工程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行为。全体部门同志要自查自纠,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扎实整改落实,确保不出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各科室部门、干部要对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成效不明显等问题进行全面自查,及时整改,确保用硬的作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市生态环境局鄠邑分局强化纪检队伍建设严防“灯下黑” 下一篇区交通运输局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