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科局召开基层纪检组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汇报会

信息来源:区教科局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次  

95下午,区教科局在南关中学召开基层纪检组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汇报会。各基层纪检组长、纪检监察审计科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成员及分管领导共计50余人参会。

  会上,基层纪检组长代表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组工作。会议就协助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三重一大”、加强警示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组利用典型案例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结合检查情况对教科系统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两个责任”,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要恪尽职守,强化作风建设;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四是要正风肃纪,弘扬正气,防患于未然。

  会议对教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发言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同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二是要提升业务水平,灵活运用“四种形态”;三是要干净干事,做敢于担当的纪检人。

  会议要求各纪检组长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并就做好下一步纪检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尽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重预防,加强对身边人的监督提醒;三是要严惩处,对违规违纪行为绝不姑息。

    会后,区教科局组织各纪检组长参观了南关中学校园廉洁教育基地。

         
上一篇区卫健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下一篇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