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落实“八个严禁” 确保廉洁过节

信息来源:西安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次  

   “五一”劳动节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和遏制“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树立节假日文明节俭时代新风,邑区纪委监委通过向全区各单位下发《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并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和党风政风监督电话强调过节纪律,让党员干部绷紧廉洁之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通知》要求,要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做到“八个严禁”。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当前“四风”问题新表现,做到有禁必止、不踩红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过硬措施,认真安排部署,把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带头正风肃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以身作则,带头改进作风,管好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防止“节日病”的发生。

  要强化执纪监督,严查违纪违规行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开展节前教育、谈话提醒、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恪守纪律规矩底线。紧盯节日期间公款消费、违规接受宴请、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私车公养、公款旅游、滥发津贴福利等典型问题,加大问题线索督办力度,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触“底线”、越“红线”的绝不姑息,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同时实行“一案双查”,对管辖范围内“五一”期间“四风”问题突出或隐瞒不报、处理不及时的单位和个人,将约谈单位主要领导和纪检监察工作分管领导。

 

         
上一篇收心归位 调整状态 ——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工作会传达近期重点工作要求,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下一篇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 工作擂台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