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报道鄠邑:开展全面自查 梳理“三张清单”

信息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次  

  

近日,鄠邑区开展全面自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梳理“三张清单”,集中剑指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6个方面29类问题,动真格、出实招,切实为基层减负。

记者获悉,该区区委办公室印发了《中共西安市鄠邑区委办公室转发区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鄠办发20196〕号),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摸清查摆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列出见人见事的问题清单、务实管用的整改清单、拟修改完善的制度清单等“三张清单”。

区纪委要求对集中整治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小问题提醒督办、大问题跟踪督办、难问题重点督办的方式,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挂号督办、结案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个个有回音”。对问题严重、影响面大的问题线索,按照类型和责任单位进行分解,每月看进度、现场抓进展,提高整治实效。

鄠邑区以“基层减负年”为抓手,通过“三张清单”对存在问题进行摸排梳理,真正解决问题,反对形式主义,让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从痕迹管理中解脱出来,从过度检查中解救出来,轻装上阵,把精力真正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

         
上一篇开展任前廉政考试 过好廉洁从政关 下一篇鄠邑区:《作风建设看鄠邑》首播取得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