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鄠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次  

各位领导干部家属:

    你们好!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遏制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腐败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经区委、区政府决定,在鄠邑区集中开展为期两年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以涉及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审批、监管等工作的党政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人民团体或事业单位相当于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含国有和国有控股金融企业)及其分支机构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主要整治违反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利用项目决策、干部人事、审批监管、资金拨付、执法监督等职权或职务影响,在工程建设、矿产开发中滥用职权、谋取私利、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行为。

亲情的提醒是家庭助廉的重要防线,家属是领导干部坚强的后盾。希望你们在全力支持家人工作的同时要做到“三要三不一表率”。“三要”:一要常吹廉政枕边风,做好廉内助;二要明事理持家事,做好贤内助;三要学法懂法,做明白的管家人。“三不”:一不打着领导干部家属的旗号承揽工程和矿产开发项目;二不利用领导干部家属的影响力为他人在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斡旋谋取利益;三不以自己或其他人名义投资入股工程和矿产开发项目谋取利益。“一表率”:争当“廉表率”,用自身公正廉明的言行,清廉守家,培养有益身心的生活方式,培养教育好子女,营造良好的崇尚廉洁的新时代新家风。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祝各位领导干部家属家庭幸福、祥和欢乐、生活美满!

 

 

               中共西安市鄠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鄠邑区监察委员会

                2020624

         
上一篇中共陕西省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公布“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 下一篇西安市纪委监委关于受理涉及“十四运”筹办工作信访举报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