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部分市(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加强政治建设 强化全员培训 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秦风网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次  

9月11日,部分市(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咸阳召开。西安市、咸阳市纪委监委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强化全员培训,强化自我监督,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兴宁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结合职能职责、结合破解难题、结合正在做的事情,反复学习、跟进学习,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真正把这一科学理论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王兴宁强调,要按照中央纪委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力度,做到培训全覆盖;要突出业务知识,强化实战技能,从党章党纪党规入手,从法律法规规章学起,把培训做细做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能力,夯实业务功底,以自我革命的决心补齐能力短板。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清理门户,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在党性坚强、公私分明上作表率,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上作表率,在严明纪律规矩、严格家风家教上作表率。

 

 

         
上一篇省纪委监委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 王兴宁主持并讲话 下一篇赵乐际: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 督促中央和国家机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