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鄠邑区纪委监委    作者:王行军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次  

 

 

  “纪委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职责是什么?”鄠邑区纪委书记惠军民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发问。面对提问,大多数人能回答出“监督执纪问责”,但是具体在《党章》上是如何阐释的很多人回答得并不具体。这是鄠邑区纪委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时的一幕。

  近日,鄠邑区纪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及区委巡察办干部参加活动。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惠军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内容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西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部分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担当担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专题讨论,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议要求,要增强学习能力,提高业务水平。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章》的学习,自觉用新思想指导实践,加强对党纪法规的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要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在历史的高度认识自己、锻炼自己和提高自己。要严守政治纪律,恪守政治底线。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岗位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守好清廉底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重温纪检监察机关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上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真切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路上任重道远,要与时俱进,不断进步,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系列微访谈 | 第1期 · 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力群谈初心使命 下一篇西安鄠邑: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线索提级办理